地方 地方焦點

瘋狂食肉慾望! 禁養12年「黑紫羅蘭食人魚」鳳山現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能養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公告12年禁止飼養和輸出入的「黑紫羅蘭食人魚」、「電鰻」在高雄現蹤!鳳山區某水族館遭民眾投訴,展出1隻食人魚和3隻電鰻,農業局動保處向中山大學查證無誤後,依動保法向業者開罰5萬元,並沒收食人魚和電鰻。動保處呼籲,業者不應以不知道為由搪塞,也不應以虎魚之名蒙混展示或販賣。


▲資料顯示,黑紫羅蘭食人魚有瘋狂食肉慾。(圖/翻攝網路)

動保處指出,黑紫羅蘭食人魚(Serrasalmus rhombeus)、電鰻(Electrophoruselectricus)都是公告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的動物。資料顯示,這兩種生物原棲地在南美洲,牠們是當地自然生態重要的一環,但食人魚「瘋狂的食肉慾」、電鰻瞬間釋放出的「高壓電」皆會對人、動物造成極大的危險。

農業局強調,因為兩者都有危險性,若流入市面恐會入侵本土生態,危及公共安全與生態環境,才會依法開罰。動保處則強調,開罰與沒收動物,主要是希望能警惕業者,並呼籲業者不要再飼養危險動物。


▲黑紫羅蘭食人魚在台灣已經禁此飼養12年。(圖/翻攝網路)

動保處指出,很多人以為飼養奇珍異獸,是一種時尚,但有些外表看似溫馴的動物,其實具有野性;飼養動物未必是愛護,也可能是迫害,民眾應留意,才能避免造成外來動物入侵產生的生態浩劫。

巨人的彈珠?哥斯大黎加「祕境石球」直徑誤差小於1%

「尖嘯龍」潛伏西伯利亞湖泊 攻擊前哭嚎先嚇嚇獵物!

全球首隻「獅獅虎」誕生 由家貓暫當養母

「早!兄弟!」美國夫妻6年宿營荒野 狼群定時問候

有圖! 研究:基因改造食物恐導致腫瘤、多重器官損害和早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