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改造食物恐導致腫瘤、多重器官損害和早死!

▲研究顯示,許多食用基改作食物的老鼠,身上都長出可怕的腫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19日公布研究指出,終生餵食「孟山都」(Monsanto)公司的基因改造穀物、或暴露在「孟山都」最暢銷除草劑Roundup下的小老鼠,被發現罹患腫瘤及多重器官損害,甚至早死。法國政府已要求衛生監管機構展開調查。

雖然這項研究的主要研究員過去曾批評過基改作物,讓其他專家態度謹慎,不敢貿然下定論;但這項發現料將引發外界對基改作物安全的激烈論戰。

「孟山都」並未作出立即回應。不過「孟山都」過去不斷表示旗下產品安全無虞,並且強調沒有任何可信證據證明食用基改作物,會對人類或動物健康帶來任何風險。

研究結果預料將在法國掀起軒然大波。法國一向強烈反對基因改造作物(GMO),讓種植這類作物遭禁。

法國研究團隊將研究成果發表於「食品與化學毒物學」(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期刊、及在倫敦舉行發表會前,罕見的未讓記者先詢問外界對這份研究的看法。

法國坎城大學的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與同僚表示,餵食小鼠含NK603的基改飲食,或給牠們喝含除草劑Roundup的水,劑量控制在美國准許範圍內,這些小鼠結果都比標準飲食組的小鼠早死。NK603是一種對Roundup免疫的種子變種。

研究顯示,攝取基改食物的動物,出現乳腺瘤及肝、腎嚴重受損的情況。研究人員指出,在攝取基改食物的小老鼠中,有50%的雄鼠早逝,雌鼠則為70%。至於控制組,雄鼠早逝率僅30%,雌鼠20%。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一研究引發兩派不同意見。英國「國王學院」的分子生物學家、也是基改食物的專家麥可安東尼奧(Michael Antoniou)說:「它顯示出在雌性動物身上, 腫瘤形成得更早、數目也特別的多。我對基改食物對健康的負面效果感到驚震。」

但也有部分科學家對這項最新研究提出質疑。「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生化藥理學教授布比斯(Alan Boobis)說:「僅部分結果的呈現方式,讓重要性難以評估。舉例來說,這份研究似乎沒有針對乳腺瘤做統計分析。沒有接受治療的動物,罹患乳腺瘤的機率很高。」

你不知道的麥當勞!美國法院: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

22K還嫌少? 網友再批王如玄當仙女吃香火就飽

一碗白飯也要漲! 潮流魯肉飯「鬍鬚張」1年漲2次

不苛刻、不碎碎念!「如何成為好女上司方法」惹爭議

「台版黃曉明」朱錫明:二代健保「劫貧濟富」

台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特赦」 126萬逾期罰金不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