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虧損要全民買單?12月電費漲定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日前批評台電向民營電廠買電,還質疑台電浮報員工生產力發福利金每人3萬,但台電強福利每年只有2萬5千元,只是台電虧損連連,不先改革,卻還開口12月繼續漲電價,台電員工福利卻要全民買單,民眾直呼太不公平!

▼台電傳出12月可能還會漲價。

聽到12月電價又要漲,小吃店老闆氣到大喊真的吃不消 ,痛批台電真的很無感。台電總經理 李漢申表示,「那目前是按照計畫在進行,在公司現在目前考慮的範圍立場下,沒有接到一些變更的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12月再漲電費,費用恐怕比夏季電費還要貴,以12月份新電價來看,一般家庭用電在331度到500度之間,電費每度從3.61元變成3.94元,漲幅超過1成,一個月電費2千元的家庭就要多掏出200塊錢。

立委就批台電虧損連連,但去年還是配發績效獎金,最高居然有4個月,台電員工每年還可分得2萬5千元的福利金吃定老百姓。立委更痛批,台電還花大錢向轉投資的民營電廠溢價購電,雖然台電在102年減少了0.7%的人事開支,只是台電這千億元的虧損卻向全民開刀,實在讓人難以信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