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音樂化解戰爭 神秘琴爺爺送水上國小百把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您真好!謝謝您的付出......

記者施羽璇/台北報導

嘉義縣水上國小有位神祕的「琴爺爺」,一年多來捐贈大、中、小提琴,幫助學校成立弦樂團,讓許多學生學會拉琴。琴爺爺想告訴學童,因為世界上有太多的戰爭,所以希望家鄉的小朋友可以從生活中接觸音樂,透過音符向全世界傳遞和平的訊息、美化人生。

▼水上國小學童用琴聲謝謝琴爺爺。(圖/左為水上國小提供,右為東森新聞提供)

30日開學,琴爺爺又送給學校29台中古鋼琴,師生都想親口向琴爺爺道謝,無奈他堅持不露面,更表示,「不管別人知不知道我是誰,都不影響我想做的事。」

水上國小校長李榮善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在2010年8月時接到這名神秘恩人的電話,自稱80歲,聲音溫和敦厚,他希望能提供學校音樂教育資源,協助成立弦樂團,「錢的問題,學校不要擔心」。琴爺爺除了贈送大、中、小提琴給學校外,師資部分也由他聘請5名老師,利用周六早上時間上課,學員將近100名。

李榮善表示,從前年開始琴爺爺透過友人與校方接洽,目前已收到上百把提琴,在暑假期間也陸續收到中古鋼琴,共有29台,先給低、中年級,每班一台,由各班老師自行規畫運用,未來全校41個班都會傳出悠揚的鋼琴聲。

▼琴爺爺在每把琴的背後都刻上字勉勵學生,希望孩子好好練琴。(圖/水上國小提供)

琴爺爺送的大中小提琴部分是全新,部分是二手琴整理過,也有整批從日本運送來,樂器專家看到這些琴都直呼,是不錯的琴!校方估計上百把提琴、維修費、師資費用,大概三百萬跑不掉。

原本不懂琴的學童,因為有了琴爺爺的協助愛上音樂,連校長也跟著學生一起學習大提琴。30日是水上國小的迎新活動,弦樂團演奏樂曲,以琴聲感謝這位神祕恩人琴爺爺。

癌末仍發傳單找工作 油漆工賴慶璋:還能動就感謝天

11歲「阿賢」擺攤賺錢 老師感動拍紀錄片

驢子寶寶天生雙腳無力 獸醫送牠一雙「粉紅色石膏」

一年一張!女兒PO1~30歲父女合照 合影感動上萬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