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徵劊子手:爽差,限男性

▲斯里蘭卡誠徵劊子手,歡迎應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政府最近開始對上百名應徵劊子手的求職人者進行面試。據了解,斯里蘭卡監獄兩個劊子手的職位空缺已長達一年,而該監獄至少關押著480名死刑犯,等待行刑。

加拿大「數位記者」新聞網29日調侃稱,斯里蘭卡存在著一個問題,該國法律規定對某些罪行判處死刑,但現在卻沒有劊子手。不過,別擔心,劊子手已經在進行面試了。

斯里蘭卡《星期日時報》28日刊出一則《誠徵劊子手:工作輕鬆,僅限男性》的廣告。因為劊子手的職位已空缺一年。去年,一名劊子手獲升職,另一名則退休。監獄部門行動專員加米尼•庫拉頓加說:「現在大約有176人應徵,面試將分兩天進行,只有男性有資格申請。」

加拿大「數位記者」新聞網報導說,首都可倫坡的韋利卡達監獄(該國最大監獄)的3名專業人士將負責對求職者進行面試。雖然新錄用的劊子手工作不會很忙,但做好這份工作還是需要很多技巧的。

例如,繩索的長度必須仔細計算,以便乾淨俐落的扭斷受刑人的脖子,同時,為實現此一目標,行刑前必須考慮囚犯的體重和身高:如果繩子太短,受刑人可能不會死或死得很慢;繩子太長可能會造成斷首。

目前,尚不清楚兩名受雇者將如何履行職責,因為自1976年以來,佛教盛行的斯里蘭卡沒有執行過死刑。不過,2009年5月,斯里蘭卡長達25年的內戰結束之後,虐待兒童、強姦、謀殺和毒品走私等惡性犯罪案件大幅上升,一些議員和政治家強烈 要求重新引進死刑。

一名名叫「提拉克」的斯里蘭卡線民29日在《星期日時報》上留言說:「除了這480人之外,有不少該死的政客,他們也應該受到同樣的刑罰。」

男扮「大腳怪」穿越公路 慘遭多車輾壓身亡

英男孩撿到鯨魚嘔吐物「龍涎香」 狂賺200萬!

做公益可「揉」AV女優巨乳 「熱心男」前後捐款20次

英情侶街頭活春宮被拍下 警方驚見內賊上傳影片分享

狠心爸推銷防蚊衣 用女兒實驗至尿褲子才罷休

英國調查:十大悅耳聲音 浪花拍打岩石奪冠

醫院鬼故事(九)/疏忽清床儀式「翻床墊」 半夜鬼搶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