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與「布拉萬」玩接力 彭啟明:本週恐有雙颱襲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天秤的強度還有可能增加,東部將首當其衝,中央氣象局最快21日上午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22日到24日可能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20日在臉書表示,「似乎看起來一周有兩颱可能侵襲!」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

彭啟明20日在臉書表示,「大家的心情要稍微調整準備了!尤其周末那個比較大,這周該稱為防颱準備演練周,要少點損失,就現在做好準備吧。」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目前路徑是預測往台灣東部海域靠近,(發布海上警報)時間可能就是明天白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下午2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西方海面形成,以大約10公里的時速向西進行,這1、2天也有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布拉萬」,預計可能經過琉球海面。至於會不會影響台灣,還要看它未來的路徑發展。

20日多數地區還是維持這種早上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但是在台東到恆春半島則是可能不定時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白天最高溫約32到35度,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下午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雷陣雨,外出可攜帶雨具備用,並且要注意雷陣雨可能伴隨瞬間較大雨勢、雷擊及強陣風,進入山區更要小心溪水暴漲與落石、坍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