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圖/翻攝自TVBS)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這幾天台北市錦安里的一份反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陳情書,成為媒體焦點,陳情書中反對的理由之一是因為長久以來行政院院長官邸就設在這裡;不過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上午明白表示,政院對於業者推動病童中途之家「樂觀其成」,而這也完全無關乎高官或重要人物有沒有住在附近。

▼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行政區域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重症病童,北上求醫時能有一個安心的住所,不須額外花住宿費,原本僅在台北市內湖有一個據點,這次打算在大安區擴建,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出租北市錦安里金山南路二段173~181號連棟4樓,要興建第二座提供重症病童的中途之家。

然而,署名錦安里里民的公告,近日卻張貼在鄰近住家門口,認為設立中途之家會影響當地里民的生活品質,理由是行政院長官邸設立於此,有許多國內外重要官員來訪,且附近沒有大型醫療院所、缺乏醫療設備,加上當地屬於文教區、周邊聯絡道路狹窄,主張設立中途之家有損國家形象、使重症者無法被妥善照顧。

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上午受訪時指出,台北市是人口密集區域,在安排各種安養醫療機構本來就會有較多考慮,包括場地取得順利、能否與醫療網配合、以及考慮到家屬照顧是否便利,對於麥當勞基金會願意促成提供重症病童及其家屬的中途之家,行政院樂觀其成。

胡幼偉強調,不管是醫院、醫療安養機構或是相關中途之家,在台北市設立要避開住家、人多車多的問題,本來就困難度較高,希望里民們能發揮同胞手足的關愛,特別是對於這些需要更多關懷的病童。至於陳情書中提到附近就是行政院長官邸,恐怕影響重要人士出入,胡幼偉強調,這完全不是問題,更無關乎附近是否有高官或重要人物居住,國有財政局能夠同意土地租用絕對是件好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反病童之家 抗癌美女趙若伊:得癌症是種錯嗎?

錦安里抗爭事件!陳建州:我尊敬有病童之家的當地居民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朱學恒爆料:錦安里有人自稱「高級公務員」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反麥當勞病童之家有內情?錦安里長:恐是怕影響房價

北市錦安里反麥當勞病童之家 朱學恒批:天龍國住太久

▼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