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喝「水果酵素」被驗出酒精? 女駕駛肇事喊冤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果酵素有含酒精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張姓婦人18日上午開車在新北市一處十字路口與一輛轎車相撞,經酒測後發現酒測值為0.11毫克,涉嫌酒駕開車,讓張婦大感意外,稱開車前沒喝酒,只有喝「水果酵素」。

媒體報導,從事保險業的張姓婦人(52歲),18日上午9點20分開車行經林口區民享路與竹林一路口時,遭朱姓男駕駛的轎車追撞,兩人均受輕傷;事後警方到現場對兩人進行酒測,發現張姓婦人酒測值達0.11毫克,涉嫌酒駕,讓張婦直喊冤枉,表示開車前只有喝自製的「水果酵素」,可能因此才產生酒精反應。

張婦丈夫得知後,還拿著家中的水果酵素到警局解釋,但警方並未接受,只好無奈地表示,人沒事就好,這件事就當「警惕」,以後會多小心。

至於水果酵素到底會不會產生酒精?新泰綜合醫院營養師李美月表示,水果酵素主要是用水果做為材料,加上砂糖、冰糖或蜂蜜,經半年的糖化、發酵即可完成,發酵過程中可能有酒精產生,若水果酵素沒發酵完全,就可能含有酒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