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臨時宣布停課 學生出門撩褲腳等車

▲「最強梅雨」把永和中正橋下的堤外道與堤外公園都淹了。(圖/瓦辛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連夜豪大雨,新北市多處淹水,市府12日上午7時30分提升防災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所有一級主管進駐,臨時決定高中職以下停課;另外,二重疏洪道周邊道路已經封閉,禁止進入防汛道路。

市府表示,只要沒有災情的學校,今天開放臨時停車;教育局指出,是否上課需由市府人事處決定,目前有部分學校有災情,但詳細情況仍待統計。

在淹水部分,土城區金城路三段、延吉街交叉口水淹至大腿,趕著上學的學生甚至撩起褲管涉水等公車,車輛則穿梭在有如黃泥般的水中,場面相當驚險;延吉街周邊住戶因為一樓淹水,住戶忙著掃除淹水,搬移家具。

三峽區台北大學特區有民眾抱怨,由於淹水,停在地下室的車子出不去,地下4樓已有進水現象;另外,市政府周邊的板橋中山路等也出現積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