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礁溪「一條街烤雞」 5百公尺開5家各有特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經過都很想試看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來到宜蘭礁溪玩,開車下國到五號頭城交流道來到礁溪路,一定會發現沿路都是「甕烤雞店」,短短的5百公尺就開了5間,其實這些店家各有特色,有的店在雞肚子加花草,有的用相思木大火烘,雞皮要吃香脆的或是軟嫩的都有,每個老闆對自己獨門秘方超有自信,也意外造就了礁溪烤雞一條街的傳奇。

▼宜蘭礁溪烤雞一條街,5百公尺開5家。

店門口湧現排隊車潮,還得派出工作人員指揮帶路,等了40分鐘都是為了這一味,土堆打造的甕爐裡,烤雞排排站一拉出來香味四溢,下面還放著鐵碗接雞油給客人沾烤雞吃,看他們吃的可滿足了。

老闆超驕傲因為這雞可是用古法,龍眼木細火慢烤當然好吃,人客吃到忍不住允指回味,剛嗑完這一隻,開車上路發現怎麼沒隔幾公尺又是賣烤雞,剛出爐的雞一剪開聽到的是超脆的聲音,老闆說雞肚子裡還暗藏玄機,一口咬下有肉香又有花香,還有路旁這家店,別以為老闆生意不好爐火沒開,其實他專賣限量烤土雞,還沒晚上已經賣完了啦。

▼宜蘭雞會「爆炸」?大火烘烤像火山啦。

不過這樣吃下去還真不是辦法,因為一數才發現,這礁溪路短短五百公尺,沒隔幾公尺,就看到烤雞店招牌,數一數從甕窯、土窯,還有石窯,不禁想問一窩瘋大夥搶著當「甕窯雞」老闆,店面黏緊緊,難道不怕生意被人搶光光嗎?

不過每個老闆都超有自信,有特色不怕客人不上門還樂觀的說,有比較才會有進步下次經過礁溪烤雞一條街,別急著走停下腳步來試試,您喜歡哪種口味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