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審查準則曝光!裸體不行屍體可以

我們想讓你知道…VO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審查準則秘密手冊曝光!一位臉書外包公司前員工透露,臉書的審查標準包括封鎖程度適中的裸照,但卻容許死亡與毀容照片;種族爭議內容一概不准,但若以玩笑或嘲諷的方式呈現則可保留。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1歲的摩洛哥人德卡維(Amine Derkaoui)已經離開oDesk,該公司是與臉書合作的第3方內容公司,臉書交給oDesk一本17頁的手冊,以利員工審查臉書用戶「標記為不雅或病毒」的照片、影片或文字內容。

臉書不得出現裸照,但性感照可以。圖為林采緹。(取自林采緹臉書)

他透露,該手冊告知員工刪除所有與性愛活動有關的內容,就算沒有清楚展示性內容的模仿動作照片也不得出現;但卻可容許大傷口、流血過多與頭破腳斷等畫面,「只要內臟不要露出來就好。」

相關規定還包括,禁止排泄物、嘔吐物、精液甚至耳垢等內容,也不准刊登對照圖片、喝掛且遭畫臉、男同志親吻的照片;但校園霸凌內容卻允許上傳。此外,誹謗或種族評論等留言應該儘快刪除,但若以風趣或諷刺的方式表達則可以保留。

德卡維因不滿公司只願支付每小時1美元的薪酬,而接受美國八卦網站Gawker.com訪問,公開FB從未曝光的審查守則。他受訪時說,「這真是太丟臉了,他們只是在剝削第3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