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女留學生朱立婕、林芷瀅 玄關上鎖疑熟人殺害

▲兩名台灣女留學生朱立婕和林芷瀅在東京慘遭刺身亡,命案地點正是她們住宿的台東區的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宿舍。(圖/取自sankei.jp.msn.com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台灣女留學生朱立婕和林芷瀅在東京慘遭刺身亡,命案地點正是她們住宿的台東區草苑日本語學校宿舍。據日媒報導,警方指出報案的是學校的兩名講師,命案現場的公寓是校方租的宿舍,現場不混亂,甚至玄關也已上了鎖,警方懷疑兩名死者可能捲入事端,正展開調查。

住在同棟公寓的兩名台籍男留學生,5日上午因為等不到朱立婕和林芷瀅,和校方聯絡之後,由兩名講師到朱、林兩人的宿舍察看,發現兩人倒臥血泊之中,心肺已呈停止狀態。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目擊者發現命案後,他們便通報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代表處也在第一時間報警,並查出兩人身分,一為南投人朱立婕(23歲,1987年8月11日出),一為台中人林芷瀅(21歲,1989年1月18日出生)。日本警方表示正積極調查這起命案,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也派人協助處理。

東京警方懷疑兩人可能捲入事端,兇手疑是熟人,除了因為玄關上了鎖,命案地點距離東京地下鐵大江戶線新御徒町站只有300公尺左右,附近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

▼朱立婕與▲林芷瀅在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宿舍遇害。(圖/翻拍)

※延伸閱讀

1.快訊/朱立婕留學慘死東京 曾說:選擇草苑都是緣分

2.兩台灣女留學生慘死東京 現場是語言學校宿舍

▲兩名台灣女留學生陳屍日本的東京公寓內。(圖/取自日本每日新聞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