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氣蘋果無能!推免費APP向盜版商宣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正牌打盜版,戰火應該會很猛烈。

記者饒偉生/綜合報導

作家九把刀產量驚人,至今已累積數十部膾炙人口的小說作品,但其高人氣卻也引來不肖業者的覬覦,就有人私自將他的小說集結後,自行在蘋果電腦上推出「九把刀全集」,免費提供給iPhone、iPad用戶下載,讓九把刀氣得牙癢癢,索性決定推出官方授權的大合集,要號召書迷相挺,一起向盜版商宣戰!

▲九把刀在自己的噗浪上宣佈將推出免費APP供書迷下載。(圖/取自九把刀噗浪)

九把刀7日傍晚在噗浪上說,要徵求電子書合作廠商製作完全免費的app大合集,無償提供給書迷下載觀看,以抵制盜版「九把刀全集」。而這讓九把刀氣到不行的盜版全集,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出現,軟體本身不僅標榜完整收錄九把刀歷年來的作品,甚至還提供簡、繁兩種版本給不同地區的讀者閱讀,因而吸引不少用戶下載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九把刀經紀人表示,就在噗浪訊息貼出後不到6小時,已經接到7家出版社來電表示有興趣。對於「盜版合集」在網路上橫行的現象,九把刀表示,這件事情早就跟蘋果電腦反映過,不過官方卻沒有採取任何動作,反而是放縱盜版業者,讓他感到很灰心。而盜版業者甚至還私下寫過信給他,要九把刀將版權便宜賣出,讓大家都能分得一杯羹,令他更是為之光火,反嗆「寧願直接送給讀者,也不要讓你(盜版商)賺我的錢!」


▲九把刀的高人氣,成為不肖業者的盜版對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其實九把刀早在今年1月就曾親上火線,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發表「打擊盜版電子書宣言」,訴說自己的著作遭到盜用的無奈與氣憤。九把刀說自己全身上下用的都是蘋果產品,而蘋果電腦又是個處處主張智慧財產權的公司,結果卻是對盜版採取視而不見、置之不理的行為,簡直就是太誇張!

▼九把刀出席公聽會時的全程演說。(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
九把刀轟「那些年」盜版「畸形兒」 14萬人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