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證實將率藍委團訪中 國民黨:見誰或交流什麼完全不清楚

▲▼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        。(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繼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陸續率團訪問中國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今(17日)證實,下周也將率領國民黨立委團訪問中國,並稱在兩岸斷線的情況下,人民只有自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對此表示,這個行程是傅崐萁個人規劃並安排,並非黨中央的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

李彥秀今日下午受訪表示,自己也在上週才聽說這個消息,而黨中央也是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得知;至於傅崐萁是否將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李彥秀說,這個行程是由傅崐萁個人規劃並安排,並非黨中央的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但相信黨內團體只要前往對岸,都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以及兩岸對等、尊嚴的原則進行交流活動。

本身也是立委的李彥秀說,自己的地方行程很多,所以不會參加,她相信傅崐萁會做出最好的規畫與安排,並認為兩岸本來就應該有更多的交流、對話,取代對抗,這也是國民黨的一貫基調,她相信國民黨團會做好相關規劃與安排。

被問到黨內有不同的意見,傳聞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認為這件事情不太好,是否國民黨會擔心傅崐萁此行可能被抹紅?李彥秀回應,尊重個別立委意見與形成規劃,她相信傅崐萁會基於國民黨的一貫立場,也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以及對等、尊嚴原則之下進行兩岸交流,協助兩岸累積善意,這也與前總統馬英九先前訪問中國是一樣的,由於目前立法院處於開議期間,韓國瑜當然沒有時間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