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文人部長」顧立雄接任? 邱國正分析利弊:能很持平看待問題

▲▼邱國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聯訪 即將卸任的他心情顯得非常輕鬆。(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而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赴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對於藍委詢問即將卸任心情如何、是否放心交給顧立雄?邱國正回應,現在心情很平靜,也沒有不放心,軍人比較容易進入狀況,而文人部長可以帶領國軍到比較開闊的領域,各有利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幾任部長下來,邱國正是非常優秀的,為什麼被換下來?你是很高興、解脫了還是很鬱卒?或是將軍使命感沒有達成、壯志未酬心有不甘?

邱國正回應,自己沒有吹牛,現在心情很平靜,睡不著是因為枕戈待旦,至於政策部分不是問題,自己當初接國防部長的時候也有很多前面的規定,政策是延續性的,要推動的既然都擬定了,後續也會繼續推動、若出現問題也會修正,這是他的責任。

賴士葆也追問,是否放心交給顧立雄嗎?邱國正表示,沒有不放心,沒有接到通知說交接給誰,剛剛媒體也在問,但自己沒有看到。賴士葆再追問,顧立雄比較聽美國人的話,所以才由他接任?邱國正回應,沒聽過這種言論,國家是我們的,自己國家自己救,怎麼會聽國外的?任何專家學者提供的意見都會參考,但不代表會聽從。

賴士葆也詢問,如何看待文人部長?邱國正分析,各有利弊,文人部長可以帶領國軍到比較開闊的領域,軍人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國防裡有軍政、軍令跟軍備,自己一路搞戰備,可能在一些方面有所不足,文人就能夠很持平看待這些問題,也可以就教幾位副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