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未支持馬習二會 朱立倫2度強調國民黨路線「親美和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主持中常會時兩度強調,國民黨保持親美和陸或親美和中路線,穩健的國防加上兩岸的溝通,才能創造最安定繁榮的台灣;朱立倫強調,民進黨的抉擇就在一念之間,520是非常關鍵時刻,大家也看賴清德準總統到底選擇是什麼?對台灣未來是非常關鍵的。

朱立倫並提及,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及相關同仁過去一週,在美國拜會政界、國會、學界、智庫等,展現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的重要戰略 同時參加重要活動跟兵推,皆表示國民黨是負責任政黨,可以讓夥伴了解國民黨的國際戰略。

另外,花蓮強震造成部分台電電廠機組損壞要停機檢修,引起外界懷疑4月還沒達到用電高峰,全台就可能發生限電危機,結果這兩天,台灣就經歷了險些大停電的情況,前天備載容量降到2.8%,經濟部緊急調度台積電的柴油電組,也讓核二、核三全力發電,才免去北台灣大停電的結果,昨天更在桃園連續發生3次大停電,讓桃園市長都批評「錯誤政策造成產業重大影響」。

朱立倫說,民進黨若不能徹底反省,仍堅持用意識形態操控台灣的能源,相信組什麼內閣都沒有用,「缺電的台灣才是最大的傷害」。他批評,民進黨一再強調要強化台灣的「韌性」,但民進黨應該改掉自己的「任性」,民進黨的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的最大傷害,應該務實地檢討過去8年錯誤的能源政策。

針對上週六,台灣各地進行鄉鎮市長與縣市議員的補選,朱立倫也表示,國民黨這次6席補選中,贏得5席,他特別感謝基層同仁的努力,尤其各縣市黨部,大家將士用命、全力以赴,達成這樣的成績。他強調,每次選舉都是民意的反映,國民黨一定秉持深耕基層,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即便6席中贏得5席,還是有一些可以檢討改進的,絕對不會如驕傲的民進黨,選後還強調說,這只是一個地方的補選,還強調自己的政黨支持度還是最好的,他敬告民進黨,選舉的結果就是最好的民調,這是最現實的民意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