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斥官員「不用跟委員說明」 綠委嘆匪夷所思、藍委要助理道歉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日前在衛環委員會中提案,要求衛福部寫檢討報告,衛福部官員希望找涂權吉說明,涂權吉辦公室主任則高分貝嗆聲官員「臨時提案請通過我」、「不用跟委員說明!」引起現場官員、立委及議事人員側目。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7日)受訪時感嘆,實在讓人匪夷所思,請國民黨好好管束。

對該起爭議,涂權吉表示,要求助理同仁要對失態行為,向社會大眾造成的不良影響深刻警惕反省,同時也要向張司長現場表達誠摯歉意,並重申往後對於提案處理的立場,也請衛福部盡快完成有關創意私房案封網過慢的檢討報告,以回應社會大眾的不滿情緒,還給被害人應有的公道。

吳思瑤強調,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新國會國民黨立委層出不窮許多逾越分際行為,不斷傷害國會形象,連立委助理都可以振振有詞吆喝官員,甚至有不當威嚇,上樑不正下樑歪,非常不正當的國會風氣,一個國會議員連自己幕僚都不好好指導,賦予助理過當權力。

吳思瑤指出,委員會每個臨時提案跟議案都要由立委本人進行辯護跟說明,國民黨立委也許太忙,人不在現場開會,居然讓國會辦公室主任對官員頤指氣使,甚至影響議案進行跟方向,這是非常負面教材,國民黨新科立委一再踩國會紅線,連幕僚都無限上綱自己的權力,請國民黨好好管束。

而鏡電視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立委滿意度達39.5%,是三黨中最高,對此,吳思瑤也表示,謝謝民調對於國會的指正,給予各黨團問政更多鞭策,這段時間國會很多失序跟亂象,來自藍白兩黨聯手破壞議事規則,讓應該被充分討論的議案沒收審查權,這是國會改革最大諷刺。

吳思瑤指出,民調上,民進黨團獲得較多民眾肯定,感謝大家支持,但還要做更多,國民黨跟民眾黨團若持續這樣非理性、義和團式的問政風格,用這種只有立場、不問是非的方式,恐怕人民會對兩黨表現給予更多不滿意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