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收復麥寮鄉 國民黨:因民眾黨有提名、導致綠漁翁得利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日前舉行,民眾黨全黨傾全力輔選的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但得票率約11%,比上次掛無黨籍參選時還低,被指是再度重演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7日)於中常會上報告選舉結果時表示,因為民眾黨也提名,藍白選票分裂,讓民進黨又漁翁得利;他也坦言,當然當地選風也不太好。

2024總統及立委選後的基層補選第一戰,包括苗栗縣苗栗市長、雲林縣麥寮鄉長及虎尾鎮長、台東縣大武鄉長以及台中市議員十五選區(平地原住民)與宜蘭縣議員四選區(員山鄉)補選13日同步投票,除麥寮鄉長由民進黨籍但以無黨籍參選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當選,其餘5席為國民黨籍或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勝出。民眾黨原擬搶下麥寮鄉做為該黨全台第一個鄉鎮長灘頭堡夢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國民黨這次六席補選中,贏得五席,並特別感謝基層同仁的努力,尤其各縣市黨部,大家將士用命、全力以赴,達成這樣的成績。他強調,每次選舉都是民意的反映,國民黨一定秉持深耕基層,秉持敬敬業業的態度,即便六席中贏得五席,還是有一些可以檢討改進的,絕對不會如驕傲的民進黨,選後還強調說,這只是一個地方的補選,且強調,自己的政黨支持度還是最好的,他敬告民進黨,選舉的結果就是最好的民調,這是最現實的民意反映。

黃健庭隨後做選舉結果報告時指出,民眾黨也提名,藍白選票分裂,讓民進黨又漁翁得利,當然當地選風也不太好,但總體而言,國民黨這次開出不錯成績,候選人本身都很努力,在朱立倫帶領下將士用命,執政地方特別像宜蘭的林姿妙縣長跟雲林張麗善縣長、苗栗鍾東錦縣長都很用心、努力,雲林也拜託立法院長韓國瑜親自來輔選,感謝大家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