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987》民主鬥士朴鍾哲之母逝世 享耆壽91歲

▲▼首爾大學語言學系學生會長朴鍾哲1987年被治安機構拷問致死。(圖/達志影像/newscom)

▲首爾大學語言學系學生會長朴鍾哲1987年被治安機構拷問致死。(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已故民主運動人士朴鍾哲是首爾大學語言學系學生會長,1980年代他投入反對全斗煥政府獨裁統治的校內民主抗爭活動,並為1980年光州事件平反,在某場集會被治安機關逮捕拘禁,最終以水刑逼供窒息死亡,成為1987年「六月民主運動」導火線,其母親鄭且順今(17)日離世,享耆壽91歲。

根據《韓聯社》,經家屬證實,鄭且順17日在首爾市江東區某間療養院嚥下最後一口氣,享耆壽91歲,而她的丈夫、朴鍾哲的父親曾於2018年以89歲高齡逝世。

據悉,朴鍾哲在就讀首爾大學語言學系,曾於1987年1月13日涉入「民主化促進委員會」,被當時的政府指定為主要通緝犯,他慘遭警察強制拘禁後遭受水刑等一連串酷刑,最後於隔天不幸身亡。在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當中,朴鍾哲的角色由呂珍九飾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