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煉蠱中?美國務院:北韓「正在生產」生化武器 可傳播炭疽菌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軍事演習、造訪溫室農場。(圖/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3月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軍事演習、造訪溫室農場。(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近年來積極研發核武與彈道飛彈,更試圖透過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提升飛彈發精準度。不過,美國國務院一項報告明確指出,北韓有能力透過基因改造研發生化武器,且目前正為生化戰爭培養病毒和細菌,這些武器用來向敵軍傳播天花與炭疽菌等,脫北者也曾證實政治犯被拿來當作病毒實驗的白老鼠。

根據韓媒《京鄉新聞》、英媒《每日郵報》,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15日發布一份關於今年度軍費縮減、禁核武擴散、軍縮協議之履行等相關評估報告,內容指出北韓很有可能擁有改造基因的能力,包括北韓國家科學院等機構試圖靈活運用「CRISPR」技術來研發生化武器。

在這份針對平壤的最新評估報告,美國認為北韓擁有專門性、國家級的攻擊型生化武器計畫,且北韓不僅有能力生產用於生化武器的細菌、病毒、毒素,甚至有能力對生物產品進行基因改造工程,且有能力透過使用噴霧器、毒筆等非常規的注射裝置將生化產品武器化,這些生化武器旨在傳播天花、炭疽菌等細菌,比核武計畫更加危險。

該份評估指出,儘管北韓曾於1987年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約》(BWC),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北韓有意願、且有能力製造生化武器,儘管平壤當局從未公開承認擁有生化武器,且很難透過內部取得可靠情報,但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就曾於1980年代表明,「有毒氣體和細菌可以有效運用在戰爭」。

另外,俄羅斯情報機構曾於1993年指出,北韓正在鄰近海域島嶼測試生化武器,利用大學等教育與醫療機構研究炭疽菌、霍亂、黑死病、天花,時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當時證實這一點。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針對上述美國國務院今年評估報告,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昨(16)日在例行簡報會議表示,目前南韓正與美國與國際社會取得互助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