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中國那一套!北韓在平壤街頭「狂裝監視器」 居民難逃掌控

▲▼北韓在平壤等主要都市廣設監視器,監控居民一舉一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平壤等主要都市廣設監視器,監控居民一舉一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科技與網路的發達,北韓(朝鮮)如今不僅向中國引進大量的監視器,更學起北京當局那一套,以防止竊盜與強化治安為名義,在首都平壤和邊境城鎮街頭與各個角落,裝設大量的監視器,藉此高度監控民眾的日常生活,如今居民們想要逃避當局監控,恐變得更加困難。

根據《韓聯社》,美國華府監控北韓動向的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日前公布一份報告,該報告由專案研究員威廉斯(Martyn Williams)、史拉夫尼(Natalia Slavney)所撰寫,指出從脫北者專訪內容和北韓官媒所公開的影像進行分析後得知,如今北韓試圖高度發展數位技術,透過設在城市各個角落的監視鏡頭,掌控人民的生活。

報告書指出,如今這個趨勢在平壤內的各級學校快速擴散,北韓國內主要都市也開始出現大量從中國進口的監視器,用於監控工廠內機械生產等所有程序,而在金日成廣場等主要公共場所、主要道路口開始設置監視器,就連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帶也開始廣設監視器,而大部分的監視器從中國進口。

報告分析,「受到廣設監視器的影響,如今北韓居民們躲避政府監控的能力更加受到威脅。不過目前,究竟監視器內能夠儲存多少拍攝的資料量,以及中央高層是否能夠調閱,仍舊難以得知。」

另外,該份報導也指出,北韓目前更加廣泛運用臉部辨識技術,平壤當局正在構築大量的居民資料庫,儲存所有居民的相片、指紋等資料;不過,北韓雖然有意想要學起中國,建立高強度的監視網,然而受到北韓國內電力供應不穩等限制,目前還難以達到如此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