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選戰「綠又坐收漁翁之利」 趙少康:我是柯文哲早請辭黨主席負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雲林Long stay,私訪地方人士與農產業界深度對話。(圖/記者蔡佩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雲林Longstay。(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最終由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拿下9047票獲勝,而國民黨許志豪6561票、民眾黨林宜豊2048票戰敗。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6個地方補選同步實施,國民黨贏了5個,只輸掉麥寮鄉長,雖得票率大幅成長超過一成,選得不差,但可惜三腳督再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一場用柯文哲為號召的選戰打成這個樣子,他要是柯文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了」。

趙少康說,為了麥寮鄉長補選,柯文哲到雲林住了9天,一副勢在必得的態勢,顯然他是認為自己在總統選戰得票不錯,可以再度發動「小草」大軍,掀起麥寮奇蹟。沒想到,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林宜豊得票率11.03%,比他前年用無黨參選的得票12.95%還低。

趙少康表示,一場用柯文哲為號召的選戰打成這個樣子,他要是柯文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了。因為這場選舉,從決定參戰就是策略錯誤,三腳督的結果,就是讓民進黨得了便宜,黨主席必須為這項決策負責,更不用說,黨主席還去longstay親自督軍,最後讓民眾黨元氣大傷,怎麼好意思想混過去就算了?

趙少康指出,麥寮鄉長補選再度印證,民眾黨想自己選贏不容易,但是要扯國民黨後腿,讓綠營當選綽綽有餘。雖然麥寮鄉長藍白合計得票還是比民進黨少,但是差距很小,當在野分裂,除了選票分散,支持者投票意願也會降低,幾乎注定就是民進黨得利。

趙少說,奉勸智商157的柯文哲要想清楚自己以及民眾黨未來扮演的角色,雖然需要確保政黨主體性,但是每次都要搞成三腳督,結果就只會保送民進黨,讓民眾黨成為「麻煩製造者」,甚至成為「扯國民黨後腿者」,大幅欠缺正當性。除了民眾黨選得難看,民進黨更是,前民進黨籍麥寮鄉長賄選遭解職,才需要補選,這次民進黨不敢推人,許忠富明明是民進黨員,卻以無黨籍參選。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提名的林明正慘敗,得票率只有11.7%,比前年民進黨的虎尾鎮長得票率少了13%。民進黨執政不利、民心向背,再度被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