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轟盧縣一代投風波 點名韓國瑜徹查給大眾合理解釋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時代力量前立委王婉諭。(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記者郭運興/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上周進行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不在場卻在表決討論事項第一案時投下反對票,遭質疑有作票嫌疑。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王婉瑜今(15日)在臉書斥責,從沒看過也難以想像為何發生,她認為,這已經上升到重大議事瑕疵,立法院長韓國瑜必須徹查,對大眾給出合理解釋。

王婉瑜表示,自己在立院四年,院會代投的案例確實不少見,不分黨派皆曾發生。但像此次國民黨盧縣一委員,人不僅不在議場,甚至還是在中國交流,卻依舊完成投票,究竟是如何發生?

王婉瑜稱,以自己的立院經驗,一定都得由本人在議事人員確認後簽到,再根據座位簽到插卡投票,才能完成表決。她質疑,盧縣一不在國內,是誰幫忙簽到?是誰協助插卡?又是誰能幫他按下表決器?監督的議事人員為何讓此事件輕易發生?

王婉諭表示,「不在籍投票」不僅揭開議場秩序的漏洞,更嚴重涉及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刑責的問題。這種人不在票卻在的歪風陋習,國會應藉此次機會從上到下的檢討。

王婉諭說,儘管盧縣一已表明未授權任何人代投,但這已經上升到重大議事瑕疵。她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必須徹查,對大眾給出合理解釋。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說明表決羅生門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盧縣一 說明表決羅生門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