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天8夜遶境結束!大甲媽遲到1個半小時 盧秀燕:媽祖辛苦了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大甲媽遶境9天8夜在數十萬名信徒簇擁下,比預定晚超過1個半小時,終於在15日凌晨12時40分左右入廟、並於1時完成安座大典,為遶境活動畫下句點。先前因為出訪新加坡缺席起駕儀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在現場等待超過2小時參與安座大典。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祖今日凌晨12時40分左右返抵鎮瀾宮安座,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參與安座大典。(圖/記者白珈陽攝)

「進喔!進喔!」今年大甲媽遶境人潮眾多,將廟內擠得水洩不通,15日凌晨12時許,正爐媽、湄洲媽及副爐媽返抵鎮瀾宮,3尊媽祖順利安座時,在場信徒爆出如雷掌聲,歡迎媽祖回家。

今年大甲媽祖鑾轎原預計昨晚晚間11時返回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排定10時40分抵達鎮瀾宮,不過因今年香客較往年多,前晚已延遲7小時抵達清水,昨晚雖於大甲市區加速前進,仍比預定時間晚了1個半小時才到達鎮瀾宮安座。

盧秀燕於安座大典結束後表示,媽祖辛苦了,所有宮務幹部也都辛苦了,9天8夜遶境活動圓滿結束,今天接駕安座,感謝媽祖,感謝媽祖遶境幫地方消災、福國利民,相信在大甲媽祖保佑下,未來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