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湧35萬人潮!媽祖鑾轎稍早進入市區 預計深夜安座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信眾陸續湧入鎮瀾宮周邊,廟方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9天8夜繞境活動今天(14日)回鑾,信眾從上午就不斷湧入鎮瀾宮周邊,大甲火車站也湧現眾多人潮,廟方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稍早大甲媽鑾轎已通過大甲溪橋,進入大甲市區,晚間將會回到廟裡安座。

媽祖鑾轎今日回鑾安座,不少香客從昨晚就抵達鎮瀾宮,準備迎接媽祖;今天上午開始有人潮進入鎮瀾宮周邊,除參觀各路神將,也享用各式各樣的攤商美食。由於人潮眾多,預估鑾轎安座時間接近凌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信眾參觀各路神將,也享用各式各樣的攤商美食。(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民眾提供)

▲大甲火車站湧現人潮。(圖/民眾提供)

今天天氣炎熱,鑾轎隊伍今天上午11時進入清水慈雲宮,發生1名女信眾身體不適,警方協助開道送醫時,恰巧遇到大甲媽要起駕,而鑾轎人員聽到救護車到場,停止起駕動作,給救護車先行,讓女信眾順利送醫治療。

▲▼             。(圖/民眾提供)

▲女信眾身體不適,鑾轎隊伍暫停起轎動作,讓救護車先行。(圖/民眾提供)

另外,鎮瀾宮今天不明原因整間廟停水,稍早廟方已將3樓恢復供水,但1、2樓依然沒水,廟方表示,停水原因尚在查明,若信眾有如廁需求,請至3樓廁所,或至附近停車場使用流動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