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門機場首起蜜蜂攻擊意外!班機起飛延遲近1小時2人遭螫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一架華信航空班機今日下午在金門機場遇到蜜蜂聚集攻擊,導致起飛延誤將近1個小時,下同。(圖/記者林名揚攝)

記者林名揚、陳宏瑞/金門報導

金門機場今(14)日下午3時許傳出首起因蜜蜂聚集攻擊飛機,導致影響飛機起降的意外,一架華信航空AE1272飛往台北的班機,在乘客登機過程發現蜜蜂群聚,甚至傳出有2名工作人員被咬,所幸沒有大礙,機場緊急讓70名乘客回到候機室,並請消防班支援消防車灑水驅逐,沖水後蜂群四散,而華信航班的起飛也因此延誤了54分鐘。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機場表示,停在3號機坪的華信航班是在下午3時46分左右請求驅逐蜂群,消防班消防車噴水驅逐蜂群後,蜂群四散在機坪形成2-3塊蜂群,到了4時30分,因蜂群四處飛散,又去電119請求支援蜂群移除人員,金門縣外包蜂群移除人員到場實施蜂群移除作業,使用吸除器及殺蟲劑等方式完成去除蜂群,在下午6時回報3號機坪開放使用。

▲▼金門機場             。(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捕蜂外包人員表示, 有關蜂群可能來源,目前是蜜蜂分蜂季節,故常有蜂后帶蜂群之群聚現象,蜂群來源可能是周遭林木野蜂聚集或是民眾養殖蜜蜂,目前未於航廈發現蜂巢,航空站也將另請清潔班於航廈屋簷角落協助蜂巢,以防止未來發生蜂群群聚情形。

▲▼金門機場             。(圖/記者陳宏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