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飛機降落墜毀!輪胎爆炸撞上失事飛機 畫面曝光

▲▼ 波音一架727大型貨機3月31日準備降落南蘇丹的機場時墜毀 。(圖/翻攝自X)

▲波音一架727大型貨機3月31日準備降落機場時墜毀。(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波音一架727大型貨機3月31日準備降落南蘇丹的機場時,機師操作失誤,把飛機降落距離跑道外數公尺的地方,造成輪胎爆炸、飛機傾覆,整架貨機與上月墜毀的飛機相撞。

AIRLIVE、鏡報等報導,這架波音貨機當時從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載運物資起飛,沒想到當飛機降落在馬拉卡爾機場(Malakal Airport)時發生墜毀事故。目擊者宣稱,「這架飛機飛過來的時候太低了,這架飛機很大台,飛機降落在距離跑道數公尺的地方,所以墜毀。」依據畫面,波音貨機機頭下方位置就卡在先前失事飛機的機翼上。

▲▼ 波音一架727大型貨機3月31日準備降落南蘇丹的機場時墜毀 。(圖/翻攝自X)

▲波音貨機機頭下方位置就卡在先前失事飛機的機翼上。(圖/翻攝自X)

州長奧耶(James Odhok Oyay)透過聲明表示,這架波音貨機由Kush Airline營運,由於在降落期間遇上問題緊急降落,飛機滑出跑道,撞上先前墜毀的另架飛機。被撞上的這架失事飛機是非洲快運航空(African Express Airways)MD-82飛機,在2024年2月9日發生事故。

事故的發生原因正在調查當中。所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人員死亡,貨機7名人員全數安全撤離,只有1人受傷。

不過依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機場代理總幹事拉瓦爾(Bol Mijok Lual)稱事故原因是機師操作失誤,把飛機降落在距離跑道數公尺的地方,導致輪胎爆炸,飛機傾覆,失控撞上MD-82飛機,「這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飛機嚴重受損,無法修復。」

針對這起事件,州長奧耶對於機場緊急應變能力等表達關注,呼籲擴建並改善跑道,以達安全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