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摩羯掌控國會30席 星座專家:擁外交手腕vs.嚴謹組織力

▲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從星座觀點探討立法委員的性格特色,經常成為茶餘飯後話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13席立委,哪一個星座的立委佔最多數呢?根據統計,本屆國會天秤座、摩羯座分別搶佔15席最多,上屆還有7席的水瓶座「掛蛋」,星座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雲蔚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分析,天秤座擁有善於溝通、能展現外交手腕的特質,摩羯座個性務實、有毅力,而水瓶座具備很好的個人魅力,但相較4年前本命宮有金星存在,今年星盤比較沒有那麼漂亮。

民意代表需要具備領導才能、人際交往能力、推動理念的堅定信念,每屆新國會組成,113席立委分別是什麼星座,擁有哪些個人特質,經常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

相較上屆國會星座分佈較平均,現任113席立委的星座分佈出現幾個有趣的現象:天秤座與摩羯座人數高達15席,包括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林楚茵、國民黨立委謝龍介、許宇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都是天秤座;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黃捷、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翁曉玲、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則是摩羯座;席次排名第二的獅子座佔12席,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國民黨立委葛如鈞(人稱寶博士)、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等人。

此外,相較上屆水瓶座還有7席,包括前立委蘇震清、林昶佐、高虹安、曾銘宗、廖婉汝、張廖萬堅、劉櫂豪等人,本屆國會完全沒有水瓶座;席次排名倒數第二的是巨蟹座,有民進黨立委范雲、陳亭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謝衣鳳、廖偉翔、丁學忠等6人。

雲蔚老師分析,天秤座講究公平、公正,做事情時不喜歡偏袒任何一方,同時也可能不想得罪任何一方,有著擅長與人溝通、結交朋友的特色,天秤座的政治人物擁有領導能力、外交手腕,他們具有協調能力,擅長放低身段、折衝樽俎,面對衝突時會試圖儘量避免衝突及對立,力求取得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

雲蔚老師指出,摩羯座的性格特色講求務實、堅持立場,經常展現毅力與韌性,摩羯座的政治人物經常以謹慎、嚴謹、有組織力著稱,會確保每個計畫都在自己掌控之下,面對衝突時會堅定自己的立場,不會因為被批判就輕易退縮,但在決策時有時會採取比較保守的觀點,對上頭的長官來說,摩羯座的部屬是「可以指派任務給他的人」。

雲蔚老師透露,今年天秤座在第三宮「朋友宮」,代表可以講出一口「讓人喜歡的話」,而摩羯座本身有太陽與火星存在,讓人可以看到「他的魅力所在」;至於席次掛零的水瓶座,以關心社會公益、人類福祉著稱,懷抱理想主義的色彩,本身比較有同理心,可以理解他人不同的觀點,但相較2020年水瓶座的本命宮有金星存在,會讓人看到「個人魅力」,2024年的星盤比較沒有這麼漂亮。

最後,綜觀113席立委星座組成,以思辨靈活著稱的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共25席,擁有領導力、決策果斷的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共31席,重視務實、穩健可靠的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共34席,情感豐富、直覺敏銳的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共23席。

雲蔚老師笑稱,在眾多立委的星座當中,有一人的星座讓他感到很驚訝,那便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柯建銘是處女座,以土象星座的特色來說,他們重視務實、穩健,不會輕易說「不要」,決策風格偏向比較保守,比較在乎傳統的價值與制度,不過,柯曾在2013年建議民進黨凍結台獨黨網,2019年支持同性婚姻修法,但這兩個舉動與處女座「保守」的性格不太相同,反而比較像獅子座。

他補充,除了太陽星座外,包括上升星座等其他的星座特質也可能影響一個人,本次主要是以太陽星座作為論述主軸。

▲星座專家分析政治人物星座特質的影響。(圖/ChatGPT製表)

▲星座專家分析政治人物星座特質的影響。(圖/ChatGPT製表)

▲▼星座專家雲蔚老師。(圖/雲蔚老師提供)

▲星座專家雲蔚老師。(圖/雲蔚老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