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正恩接見中國趙樂際 韓媒:最快今年底訪北京會習近平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3日接見率領中國黨政代表團訪問的趙樂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3日接見率領中國黨政代表團訪問的趙樂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中國、北韓(朝鮮)今年迎來建交75周年。自從北韓在全球新冠疫情結束後陸續恢復與俄羅斯、中國之間的關係,趙樂際也率領中國黨政代表團抵達平壤,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除了與崔龍海展開會談,更受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見,兩人還一起共用午餐,和諧的氣氛展現了兩國深厚的友誼。

外交專家推測,金正恩可能將於今年底前造訪北京。

根據中國《新華社》、北韓官媒《朝中社》,在訪問的第3天行程,中國最高領導層第三號人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昨(13)日抵達朝鮮勞動黨總部,受到了金正恩接見,他首先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金正恩轉達親切問候,並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活動。

趙樂際向金正恩表示,「中朝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革命家親手締造,經過國際風雲變幻等種種考驗,是共同的寶貴財富。中國黨和政府始終從戰略高度長遠看待中朝關係,鞏固中朝傳統友好是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戰略引導下,推動雙邊實務互利合作,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金正恩與趙樂際共同出席午宴。(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與趙樂際共同出席午宴。(圖/翻攝自朝中社)

至於金正恩則表示,「此次中國黨政代表團來訪平壤具有重大意義,展現朝中友好的不敗和兩國之間傳統的親善協助關係,能夠在時代背景的要求下深化發展。持續發展擁有悠久歷史傳統的朝中友好關係,是一貫的立場。」

金正恩還和趙樂際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中共享午餐。金正恩更向中方表達祝賀,「祝福朝鮮與中國的社會主義能夠無窮發展,以及祝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萬壽無疆』,為趙樂際委員長此次的出訪成果乾杯。」

此外,金正恩和趙樂際也於13日下午在東平壤劇場觀賞由中國中央民族樂團所進行的特別音樂會。出席的北韓黨政官員,包括勞動黨書記趙甬元與李日煥、外務相崔善姬、國際副相金成男、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金正恩胞妹)等。

南韓《韓聯社》分析,趙樂際此次出訪北韓,被外界認為是在為金正恩與習近平的會談鋪路。許多外交專家推測,金正恩最快可能將在今年底以前造訪北京。

►北韓崔龍海接機!趙樂際率中國代表團抵達平壤 會談同意深化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