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拍女嬰沐浴片外流!護理師辯「讓男友學習」 家長氣炸

▲醫院,嬰兒室,孕婦,新生兒,產房,早產兒,探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雄一家月子中心傳出外流女嬰洗澡影片。(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一間知名月子中心內部員工爆料,學姊要求她協助拍攝女嬰洗澡教學影片,結果竟分享給男性友人觀賞,事後家長得知氣炸。社會局受理陳情後表示,目前查無不法,不過錄製有害兒少身心健康影片,最高可罰60萬元罰鍰,但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家月子中心違法提供護理照護,將依法進行裁處。

高雄一家月子中心離職女員工爆料,之前曾在嬰兒室擔任護理師,去年7月,遭學姊要求幫忙拍攝嬰兒沐浴影片,她不疑有他,結果拍完後,學姊就說要將影片傳給她男友。他越想越不對勁,試探性詢問女嬰家長,是否有同意寶寶當模特兒,結果女嬰家長毫不知情,得知此事後氣炸。

▲嬰兒室,新生兒,嬰兒,探視,家屬,親人,父母,醫院,生產,女人,嬰兒(新logo版)(圖/ETtoday資料照)

▲拍攝有害兒少身心影片最高可罰60萬元。(與本案無關,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遭控的月子中心則否認有拍嬰兒沐浴影片。社會局表示,近日受理陳情,經初步調查,尚未發現違反兒少法,也未發現散播情事。

社會局指出,後續如發現有利用兒少拍攝或錄製有害兒少身心健康影片等物品,依兒少法可裁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衛生局則表示,該家月子中心商業登記營業項目是坐月子服務,並非合法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只能提供產婦生活照顧,不能提供護理專業照護服務。衛生局已於9日派員查察,該公司疑涉違反護理人員法,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裁處,以維護產婦嬰兒健康及消費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