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全台稽查!高雄6家結果曝 「一半有缺失」限期改善

▲▼藏壽司高雄時代大道店開幕。(圖/記者許宥孺攝)

▲食藥署、衛生局進行全台藏壽司大稽查。(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迴轉壽司店「藏壽司」全台多間分店連環爆出食物中毒事件,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進行全台分店稽查,高雄市共有6家分店,查核結果,發現有3家分店符合規定,但有3家須限期改善。

藏壽司近期全國通報數起疑似食物中毒案,高雄市衛生局考量連鎖業者管理系統相近,已是高風險稽查對象,日前啟動藏壽司營業場所專案查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轄內共計6家藏壽司分店,分別是夢時代店、SKM PARK店、岡山店、漢神本館店、漢神巨蛋店以及時代大道店。

衛生局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完成查察,查核重點包含作業環境、工作人員健康、食材來源文件保存及產品責任險等項目,查核結果夢時代店、岡山店、漢神本館店合格。

▲▼藏壽司時代大道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藏壽司時代大道即食供食的熟食區熱藏溫度未檢測。(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藏壽司巨蛋店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藏壽司巨蛋店保溫檯溫度未符合熱藏溫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過有3家限期改善,SKM PARK店因冷凍冷藏未定期除霜;漢神巨蛋店則保溫檯溫度未符合熱藏溫度;時代大道店即食供食的熟食區熱藏溫度未檢測。

有鑑於近日發生連鎖餐飲業食品中毒事件,衛生局昨(12)日邀集王品集團及亞洲藏壽司公司召開食品安全會議,就近期稽查各營業點的缺失事項與潛在的風險管制點要求改善,以減少系統性風險。

針對產品責任險部分,為保障消費者資訊權益,王品集團日前已響應高雄市政府政策,將投保資訊公告於門市明顯處,亞洲藏壽司公司於會議現場也立即表示將響應本項政策,以落實消費者保護工作。

▲藏壽司高雄6分店稽查結果。(圖/衛生局提供)

▲藏壽司高雄6分店稽查結果。(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