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旭岑曝馬習二會釣魚台晚宴菜色 「天下第一湯」重要國賓都嚐過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英九習近平握手,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習二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訪團。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12日)透露,當天主人拿出2006年份的茅台,還有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因為有好湯,又有好酒,所以,氣氛蠻好的。

蕭旭岑在中天「線上面對面」節目中提到,10日馬習二會結束後,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主人還打趣地說,抱歉,今天招待各位是拿出「過期的茅台」,2006年份,大家就開懷地喝。

然而,有媒體拍攝到馬英九下車時,疑似喝醉的畫面,蕭旭岑則認為,馬英九沒有喝醉,只是下車時,隨扈向前攙扶的動作。

蕭旭岑還透露,其實馬習二會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是很高規格的,連同晚宴的釣魚台國賓館也是一樣的,都是接待外國外賓的。

蕭旭岑說明,宴會地點釣魚台國賓館是選在萬柳堂,此處是清朝乾隆皇帝最喜歡的一個地方,也是最常去休息的地方,等於是別宮的概念,目前還保留當時清代的建築,非常古色古香,是大陸宴請外國元首最高規格的場地,蕭旭岑舉例,譬如,俄羅斯總統普丁,還有其他的一些元首,都有在這邊被習近平宴請過。

蕭旭岑進一步說明,當晚主人還端出了釣魚台國賓館的招牌菜「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他覺得口感非常特別、清爽,據說是釣魚台國賓館最好的菜,有重要的國賓來,都會喝這個湯,而本來預定晚宴是1個多小時,最後因為氣氛好吃了2個多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