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連2晚頭條報導「馬習二會」 蕭旭岑再提九二共識

▲▼蕭旭岑。(圖/翻攝自央視)

▲蕭旭岑接受專訪。(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聯播」今(11)晚再度在頭條新聞,報導「馬習二會」。在今日的新聞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接受專訪時呼籲,台灣不管是哪一個黨派,都能夠回到兩岸共同政治基礎。

央視今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第一條,高規格製作了馬英九二次訪陸之旅的總結報導,採訪了「大九學堂」台生、大陸青年、台商、勞動黨主席吳榮元等。

其中還包括蕭旭岑,他受訪表示,「我覺得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的根,我們都是炎黃子孫,九二共識就是幫助兩岸能夠走在一起的共同政治基礎,我們也呼籲台灣不管是哪一個黨派,都能夠回到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讓兩岸重新恢復交流,這才是人民的福祉。」

報導引述了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的分析稱,「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我們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又一次生動論述,我們有決心、也有實力,也有意志去排除干擾,最終去實現中國的國家統一,兩岸的家國團圓。」

10日晚間7點的「新聞聯播」也以「馬習二會」為頭條新聞,標題是「習近平會見馬英九一行」。3分多鐘內容精簡習近平談話,主要聚焦兩岸都是中國人、一家人,沒有心結不能化解,並且強調「外部的干涉,阻擋不了家國團圓的歷史大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