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晚班「優點只有睡到飽?」 留言曝更多:光這1點就超讚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原PO上晚班,認為好處只有天天睡到飽。(圖/非新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日前有鄉民喊話,上下班改成「改7:30至16:30」,就有過來人喊「心情真的爽!」而一名妹子表示,他晚班11點才下班,好處只有睡到飽,回家洗個澡和滑一下手機就要睡了,因此求問「晚上班、晚下班的好處嗎?」有過來人列出6個優勢,像是平日辦事比較少人、通勤不塞車,有體力的話早上可以兼職。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目前工作是中午過後上班,晚上11點下班,好處是可以睡到飽,但她認為缺點大於優點,「回家只能洗澡,滑一下手機就要睡了,但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好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苦臉直呼,羨慕固定早班的工作與生活作息,「有人能說說...晚上班、晚下班的好處嗎?」

底下網友熱議,「原本傍晚18:00~22:00會做的事情,挪到白天做而已。更讚的是,去買菜、逛超市,人不會太多;白天可去銀行或公家機關處理事情;家裡有需要裝修的話,跟裝修師傅約白天也比較好約;冬天的時候,睡到日上三竿,天氣暖一點才起床」、「上班不用塞車,早上可以玩股票」、「工作本來就沒有好處,唯一一點就是有錢」、「優點就是可以看醫生、去銀行不擠人」 。

一名網友更詳細列出6大優點,「晚上班好處:我是17:00-02:00,1.早上可以再找一個打工;2.去銀行公家機關辦事情不用請假;3.未來要換工作,早上還可以面試;4.睡比較晚;5.如果有上課程 早上人比較少(健身房或游泳池);6.通勤不塞車 (10:00以後)」;有網友也說,「可以凌晨4、5點睡啊,優勢都被你早睡掉了,你當然覺得吃虧,而且這種時間上下班交通超順暢的好嗎?光這點就超讚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建議晚班,熬夜真的對身體很不好,也容易憂鬱,加上晚上喜歡跟家人吃飯聊天,所以現在都不找晚班」、「如果你的朋友圈都是早9晚6的,就會很難約聚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