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壽喜燒就免加班!台狂開30家「日本僅3間」 他驚:太厲害了

▲全台第一家 樂軒松阪亭吃得到「關西派」壽喜燒 。(圖/記者黃士原攝)

▲下班要去吃壽喜燒,成了另類準時下班的暗號。(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魚漿夫婦」分享有趣的「日本另類不加班文化」,一名上班族為了準時下班,表示要去吃「壽喜燒」,久而久之變成同事間的默契,只要說出「今天要去吃壽喜燒」就能準時下班。不過更讓魚漿夫婦感到有趣的是,知名連鎖餐飲MOMO在日本只要3間,台灣卻有30間,讓他驚呼「太厲害了!」

魚漿夫婦在臉書粉專轉貼一名日本網友「@ogoogoyakitori」的文章,原PO分享,以前簽約的職場很常無薪加班,還是菜鳥時期,有一天忽然很想準時下班,同事便問道「你要回家了嗎?」原PO直接回應,「今天要吃壽喜燒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展開的是,上班職場氣氛變成一種「吃壽喜燒的話,那真的沒辦法加班了呢」的感覺。久而久之同事也建立起默契,原PO笑稱,越來越多人會說,「今天要去吃壽喜燒」,意味著要準時下班的暗號,「然後就有越來越多人準時回家了!」

看完文章後,魚漿夫婦歪樓發現更有趣的狀況,「話說講到壽喜燒,我就想到MoMo(指Mo-Mo-Paradise),那個全日本那麼大只剩3間,而台灣就有30間,太厲害了!」

底下網友也流口水回應,「淺草今半的壽喜燒真的超級好吃」、「壽喜燒最喜歡一丁了 因為離家近」、「我覺MoMo好死鹹,喜歡一番地」、「以前最愛吃鋤燒,結果倒了」、「以前喜歡MoMo,但現在更喜歡涮乃葉了,MoMo補肉跟車子都慢」、「壽喜燒我最喜歡品鼎殿」、「台灣的MoMo比日本便宜又品質穩定,所以台灣分店才會越來越多,一番地醬汁偏酸,鍋子也太淺,所以自然打不過MoMo」。

回歸正文,也有網友有看沒懂求問,「為什麼吃壽喜燒沒辦法加班?」有網友幫翻成白話文解釋,「職場上要是無冤無仇棒打笑臉人,大家都會看在眼裡吧,其實大家都是想要準時下班的,難得有個有共識的理由,為難新人同時就為難自己,把路走窄了」、「這樣很日本!沒有明確的說要準時下班,但是我要回家吃壽喜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