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改7:30至16:30」 過來人認證:真的爽!PTT怕爆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希望上下班能改成7:30到16:30。(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有網友連署「上班改周休三日」,但人事行政總處採納各界意見後,並不予參採。而一名網友列出3個優點,認為改成7點半上班的話,就算加班1小時,踏出公司還能看得到太陽,且下班有更多時間可利用,早睡早起還能顧健康。文章曝光後,多數人卻搖頭怕爆,「你確定16:30可以準時下班?」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嚴格來說7點半上班感覺不錯,「重點是能夠16:30下班」,就算偶爾加個班,至少也能17:30前走下班,「總之就是下班的時候,太陽還沒下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有這麼想法,原PO說,渴望下班能有時間做其他事情,且太陽沒下山就能回家,心情整個不一樣,「早睡早起,明明對身體也好,大家一起來響應,把正常上班時間調整成07:30-16:30好不好?」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冷笑回應,「工時不變根本沒差,但有些人無法早起」、「7:30一堆公司都沒人開門吧」、「不管幾點上班...大家都會被留到晚上7點後」、「改成5點上班吧,下午2點就能回家了」、「你確定16:30可以準時下班?」「學小學課表啊,還有一天能中午下班」、「7:30至18:00上班,改周休3日」「主要是看家住的近不近吧,住太遠7點半是要幾點起床?」「只有提早上班,沒有提早下班」。

也有人力挺,「8-17很正常,為啥7:30-16:30一堆人靠腰?」、「我現在8:00上班4:00前就可下班,真的不錯」、「4點下班路過,真的超爽」、「交易員大概就是」、「4點下班路過~早下班心情真的爽」、「這就是中小學老師的作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