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馬習二會」4點登場 「反對台獨已是國際社會共識」

▲▼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主持中常會時證實,下午4點前總統馬英九將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見面,並預祝「馬習二會」成功。朱立倫也質問,賴清德在5月20日就職總統之後,到底想要兩岸交惡還是交流?要對抗還是對話?要雙輸還是雙贏?都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台獨在國際社會受到反對已經是共識,國民黨也堅決反對台獨,民進黨若想要繼續推動,只會讓台灣人民受苦受害。」

朱立倫開頭時首先說道,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國民黨要對全國受傷及受影響的民眾表達最高的慰問跟致意,也對參與救災的民間人士、消防隊和搜救隊成員表達最高的肯定,誠摯呼籲社會大眾共同支持花蓮縣政府的地方重建工作,其他縣市的災損也要盡快重建。朱向中央喊話,救難絕不能分藍綠,因為受害的民眾都是台灣人,要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的重建工作。

接著,朱立倫提到今天下午4點將召開的「馬習二會」,國民黨對馬英九訪中的行程多次表達祝福,也相信馬此行是推動兩岸和平交流的重要一步,國民黨的對外路線也非常清楚,就是「親美、友日、和陸」,兩岸路線根據黨章、黨綱來推動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環境的雙贏。朱指出,前段時間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也秉持這樣的原則,接下來的海峽論壇及兩岸青年論壇,副主席連勝文將帶團參加,繼續推動兩岸務實、穩健、共創雙贏的交流。

「我誠摯希望,馬習二會可以秉持9年前的論調,為兩岸交流推動更好的基礎。」朱立倫強調,馬在2015年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時隔9年再度碰面,都是為了兩岸的和平努力,但民進黨不但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放話來抹紅國民黨,透過媒體放出很多不實消息,就是要破壞兩岸交流。

朱立倫也質問,賴清德在5月20日就職總統之後,到底想要兩岸交惡還是交流?要對抗還是對話?要雙輸還是雙贏?都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台獨在國際社會受到反對已經是共識,國民黨也堅決反對台獨,民進黨若想要繼續推動,只會讓台灣人民受苦受害。」

朱立倫也痛批,賴清德今早公布新的內閣成員名單,其中行政院長是賴過去的幕僚長卓榮泰,副閣揆鄭麗君與其他行政院官員都是「聽話內閣」,只是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跟黨意的內閣,跟民意跟專業的距離非常遙遠,「民進黨不是號稱希望專業、民意的大聯盟嗎?現在看到的是自我派系聯盟,這是完全以黨意,不管社會多數民意的內閣,將來在國會,一定會面對民意的挑戰,我提醒賴,只是把行政院降格為賴清德的幕僚單位,行政院長是賴的幕僚長,監督力量就是針對賴清德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