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否認6月有訪中規劃! 「請連勝文帶團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中,眾所矚目「馬習二會」今稍晚也將登場,外傳繼馬英九之後,中國大陸打算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昨日國民黨的新聞稿內容,並未正式否認。朱立倫今(10日)主持中常會時表示,國民黨對兩岸路線很清楚,親美友日和陸,簡單講就是親美和中,六月的海峽論壇及青年論壇,也會請副主席連勝文帶團參加,間接否認自己會訪中的消息。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根據黨章黨綱推動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環境共創雙贏。不管前段時間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也都秉持一樣的原則,包括現在訪美,拜訪政界、智庫、國會的訪問都是秉持國民黨的路線,而接下來,不管海峽論壇或是青年論壇,都會請連勝文帶團參加,希望共同秉持原則推動兩岸務實交流。

朱立倫也提到今日下午四點的「馬習二會」,相信也是推動和平重要的一部分,希望秉持九年前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對未來兩岸交流持續推動更好的基礎。

朱立倫批,民進黨態度不但是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破壞兩岸交流,因此要敬告準總統賴清德,520後兩岸到底要雙輸還是雙贏,交流、對抗還是對話,都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反對台獨是國際共識,若繼續堅持台獨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