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長榮空地勤獲國際醫藥冷鏈運輸認證 業務年成長30%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空地勤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空地勤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近日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CEIV Pharma),長榮航空表示,該認證涵蓋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地面服務及空中運輸業務,是台灣唯一、全球少數空地勤業務同時獲得此項認證的航空公司,近年導入藥品冷鏈運輸業務年成長率達30%,再度取得認證將有助冷鏈運輸業務。

因應冷鏈物流嚴苛溫控運送條件,長榮航空2018年成立專案小組,與國內、外多家溫控載具供應商合作,提供冷藏、低溫、極低溫等運輸服務,最低溫的溫控載具可在無須使用乾冰情況下,利用物理化學反應特性,最長可達144小時,並結合監控裝備追蹤運送產品溫溼度。過去COVID-19疫情期間,長榮航空依不同疫苗特性分別提供極低溫、低溫、冷藏等對應的快速空運服務,先後承載過Moderna、AZ等各式疫苗進口,也載運國光生技疫苗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勤冷鏈運輸的服務,特別重視醫藥冷鏈運輸的風險評估與管理,無論在運送前的場站能量分析評估、人員訓練、處理程序等皆有完善規劃,在認證過程中深獲IATA肯定。2021年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首度取得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近年導入藥品冷鏈運輸業務年均成長率達30%,今年再度取得認證,有助於增進冷鏈運輸業務,對於台灣生技產業與世界鏈接具有正面的效益。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空地勤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獲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圖/長榮航空提供)

IATA提供全球醫藥運輸需求一致性及標準化,規範並協助空運供應鏈建立安全物流標準,CEIV Pharma認證被視為冷鏈運輸行業的最高標準,每3年需重新取得認證,企業除投入大量資金來升級現有或建設新的冷鏈設施,同時也要依CEIV認證要求,安排員工接受專業培訓並建立完善的品質管制系統,符合國際標準規範,特別是處理特殊醫藥產品對溫度敏感的貨物,有嚴格標準及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