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 外交部:謝謝關心「吳釗燮今天相當忙碌」

▲▼外交部長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召委馬文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是賴清德政府國安團隊重要成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預計周五公布內閣人事名單,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出任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9日)表示,「吳部長今天跟過去一樣,很早就到了辦公室,兢兢業業,非常的忙碌」。

劉永健今天中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詢問對於報載新政府內閣人事的看法,他回應,謝謝媒體朋友的關心,「吳部長今天跟過去一樣,很早就到了辦公室,兢兢業業,非常的忙碌」,外交部對於新政府人事的相關報導,也沒有評論。

外交部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吳釗燮昨晚設宴歡迎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諾伊曼(Shayne Neumann)及「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Andrew Wallace)所率領的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一行5人,席間以台灣啤酒歡迎訪賓,強調澳洲也是印太區域的活躍成員,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捍衛民主、自由、開放等普世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