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首任內閣推「卓君配」 民進黨:將開記者會報告

▲▼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布記者會」卓榮泰 陳時中 陳茂仁 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傳出卓榮泰將接任行政院長一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佈局內閣人事,擬於周五對外公布名單,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組成「卓君配」出任正副閣揆,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則將入府襄助賴清德,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對此,民進黨今(9日)說明,目前相關團隊人事都在徵詢安排中,若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政府的首任行政院三長已敲定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院長,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秘書長,此外,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的陳世凱,則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與內閣人事連動的總統府、民進黨秘書長兩職務部分,潘孟安將任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預期轉任民進黨秘書長。

對此,民進黨今天說明,有關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組閣人事資訊,目前相關團隊人事都在徵詢安排中,若完成團隊組建,將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