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接黨秘書長扛2026重責 綠委點3優勢:他清楚多數民眾的需求

▲▼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佈局內閣人事,與其連動的民進黨秘書長一職,傳將由正國會要角、「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長林右昌接任。對此,綠委今(9日)受訪表示,站在總統高度,黨、行政院、跟府的秘書長非常重要,對三個秘書長的佈局,林右昌若去黨,這也是對中生代人才養成的歷練,更強化2026戰力,林右昌對地方有一定了解,在內政部歷練過後,也讓他清楚多數民眾需求。

郭國文指出,林右昌是中生代一份子,這樣的規劃對人才培養是好的,而站在總統的高度,不管是黨、行政院、府秘書長的佈局,除了考量派系、世代合作角度,也要從不同部門的搭配來看,林右昌是非常不錯人選。

也有媒體質疑,這樣的團隊組成是否決策圈會太小?郭國文強調,內閣成員的任命上必須跟總統有一定程度信任,三黨不過半狀況下,本來就非常險峻且變數多,很難期待一個穩定性結構關係,但希望事情能穩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