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卓榮泰是賴清德「最聽話的幕僚長」 朱立倫:盼發揮閣揆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部分新內閣成員被媒體披露,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分別出任正副閣揆,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受訪時大酸,卓榮泰對賴清德來講,可能是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的好幕僚長。

朱立倫表示,卓榮泰是過去大家非常肯定,最佳的幕僚長,這是卓榮泰人格的特質,從過往認識卓榮泰來看,在溝通協調上或執行面上,卓榮泰都是一位最好的幕僚長,但面對未來的中華民國閣揆,卓榮泰能不能像現在的陳建仁,或過去的蘇貞昌、賴清德一樣,「未來擔任閣揆後的表現,就請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朱立倫進一步表示,自己期待新的閣揆能真正發揮閣揆的功能,但如果卓榮泰只是賴清德的幕僚長或執行長,那將來所有的政治責任跟立法院監督的對象,或在野黨的目標,就是總統賴清德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本人了。

另,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是否還會與習近平見面?朱立倫說,相信馬英九是秉持希望兩岸和平,大家都能善意交流,也相信這是馬英九能創造的最好環境。同時國民黨向來是根據國民黨章、黨綱來推動兩岸關係,希望兩岸能在穩定交流狀況下,創造兩岸雙贏,因此,國民黨非常樂見這次馬英九到中國參訪,也祝福馬英九一切順利成功。

至於民進黨對馬英九訪中行程狂批,朱立倫反嗆,民進黨一向以反中、抗中、去中及推動「台獨」為最重要目標,但可以看到,國際社會都反對或不支持「台獨」;國民黨更以堅定立場反對「台獨」, 希望民進黨思考清楚,未來的520新政府交接後,兩岸的局面是要兩岸和平還是兩岸繼續對抗,這是民進黨的抉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