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2!3/24吃粿條後腹瀉就醫 「台大住院女」尚未納入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個案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衛福部今(3)日公布最新統計,又新增通報2起個案,都是3月24日前往用餐,後續出現腹瀉等症狀就醫,目前累積通報個案達32人;而北市今日公布通報個案有1名住院者,為21歲女性收治台大醫院一般病房,衛福部表示目前還在確認資料,尚未納入中央統計中。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目前寶林中毒案個案已經來到32例,其中有2人死亡,住院個案方面,4人在加護病房、2人在一般病房,其餘24人返家休養;累積檢驗陽性者維持22人。新增2人為62歲男與31歲女,都在3/24前往寶林用餐,吃了炒粿條,後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就醫,後續已經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今天北市又新增通報個案中有一名住院者,為21歲女性,3/22曾到寶林茶室用餐,之後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昨(2)日就醫,目前收治台大醫院一般病房。

這是否意味住院者又增加1人?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這名個案資料還不夠完整,由於今日統計時間切點為中午12時,如果後續有確認,將於明日納入統計。

寶林食品中毒是因為「邦克列酸」引起,曾淑慧也補充說明,經參考相關文獻中毒潛伏期為38小時,通報條件包含3/19-3/26曾至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且於3/28前出現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

至於在加護病房的4人,衛福部長次長王必勝下午說,目前4人都還在昏迷當,今天醫療團隊也都在討論是否要換肝,最主要是看肝功能是否能自行恢復,如果沒辦法恢復就要考慮換肝,4人都在很危急的狀態。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