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症從加護轉普通病房!寶林案傳好消息 再增1人康復出院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統計表。(圖/疾管署)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個案又增加!衛福部最新公布到今日下午5點半為止,又新增1起個案通報,目前已經累積30例個案,且再增加5人檢驗陽性,累積陽性達到22例。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其中1名重症個案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另有一名一般病房住院個案返家。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目前寶林中毒案個案已經來到30例,其中有2人死亡,住院個案方面,4人在加護病房、2人在一般病房,其餘22人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收治加護病房有5人,其中序號14的49歲女性收治於台南市立醫院,今天已經從加護轉至一般病房;另序號30的54歲女性,原本收治在北醫的一般病房,現在已經出院返家,皆顯示病況有好轉。不過其餘4人在加護病房病況相對不樂觀,還有2人可能考慮換肝,1人使用葉克膜。

北市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持續調查,北市府今(2)日宣布在廚師手部樣本檢驗出毒素,調查再有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原整起案件的調查時間序,更進一步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在3月30日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王必勝也證實就是檢驗廚師的住處,已經採檢14樣檢體要進行細菌培養,預計最慢4月中旬有結果。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中毒案個案列表。(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