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詭異提案稱「新冠未過」 綠委勸撤案重送: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

▲▼             。(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暨公報資訊網)

▲國民黨立委神秘提案。(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暨公報資訊網)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去年已調整為第4類傳染病,指揮中心也解散,然而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時竟稱,「考量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超過一年」,遭酸「時光倒流」。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0日表示,這個提案真是太誇張了,可能是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建議他們趕快撤案重送,避免繼續鬧笑話。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與蘇清泉近日提出《戶籍法》第16條修正草案,新增若遇到天災、事變、國際流行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致我國國民入境顯有困難時,戶籍地戶政事務所可行使裁量權,暫不為遷出登記的規定。該草案日前順利付委。

然而細究該草案提案說明,似乎仍停留在3年前。謝衣鳳在提案說明指出,「考量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超過1年,而我國疫苗施打時程仍未見明確,短期內疫情仍難有效控管,邊境管制亦將持續一段時間,因此部分國人將因邊境管制等防疫規定及避免感染疫情考量而遲遲無法返台」。謝則解釋,未來仍可能發生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因此提出該草案。

對此,許智傑表示,這個提案真是太誇張了,可能是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完全是時光凍結的提案。這凸顯國民黨立委提案不用心、不專業,建議他們趕快撤案重送,避免繼續鬧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