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右昌爭取2026戰新北市長 綠委評三優勢:相當不錯的戰將

▲▼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有說有笑,林更被解讀有意參選2026新北市長,也有媒體報導,林已向總統蔡英文表態願承擔重任。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30日)認為,林右昌豐富歷練、市政成績單佳、行動力十足,是相當不錯的戰將,但還是要遵循黨內的提名機制做最後決定。

2024大選才結束,各黨已為2026選戰展開佈局,新北市長侯友宜急尋覓接班人選,副市長劉和然被點名、立委洪孟楷也有意更上一層樓,而民眾黨部分,立委黃國昌已表態是選項之一,更開設地方服務處,積極規劃組織佈陣。

民進黨方面,立委蘇巧慧是熱門人選,蘇在新北耕耘許久,在地組織也早早啟動;而林右昌近日與侯友宜會面,也引發聯想,隨後林右昌否認,表示僅討論地方事務,且自己也有去其他縣市。近日仍有媒體報導稱,林右昌已向總統蔡英文表達願意承擔重任。

然而,緊接而來的地方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2026縣市首長的提名前哨戰。新北市方面,正國會和蘇系各擁山頭,誰能拿下主委席次,極可能牽動2026推派人選。

對於林右昌轉戰新北的傳聞,許智傑認為,林右昌豐富歷練、市政成績單佳、行動力十足,對於幅員遼闊、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是相當不錯的戰將!不過最終人選,還是要遵循黨內的提名機制做最後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