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責任險已過期!薛瑞元:請地方開罰「最重300萬」

▲▼薛瑞元 衛環委員會 答詢 寶林事件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區寶林茶室集體食物中毒案,目前已有2人死亡。據了解,該家餐廳投保國泰產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去年10月到期」。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食安法第13條要求有商業登記、公司或工廠登記的餐飲業者都須投保,若未依規定投保,可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由地方開罰。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凱詢問,根據媒體批露,寶林茶室所投保的國泰產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2023年10月到期,但沒有繼續保,是否有相關法規保障。薛瑞元回應,本來就有要求須投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規定,商業登記之公司、工廠等餐飲業者,須投保,若違反規定會開罰,可處3萬至300萬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次事件引發各界擔憂,甚至衍伸不敢吃粄條等類似食品,薛瑞元認為「可能暫時不用到這個程度」,因為目前有症狀通報的都是到同一家餐廳用餐,尚未看到有其他地方出現相似情況。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類別及規模之食品業者,應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前項產品責任保險之保險金額及契約內容,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若違反規定,可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