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導致1死76住院 厚生勞動大臣急召記者會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小林製藥所生產的紅麴保健食品如今面臨食安疑慮,高達52間食品與飲料廠商使用紅麴作為原料,許多消費者在食用後出現腎臟機能低下等症狀,導致1名高齡人士死亡、住院者暴增至76人。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武見敬三今(26)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和大阪市協商應變對策。

根據日媒《TBS》、《每日新聞》,針對有民眾因食用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導致健康出現疑慮、罹患腎臟機能低下疾病,甚至還因此喪命,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武見敬三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和大阪等地方政府攜手合作,防止受害規模進一步擴大。

武見敬三表示,「(中央)將和大阪市等地方自治體攜手合作,透過實施出包商品的自主回收、調查事發原因,防止民眾健康遭受威脅的受害規模進一步擴大,守護全國民眾的健康和食品安全。」

武見敬三在記者會上進一步強調,「小林製藥針對事發原因進行調查時,卻並未向行政方面提供相關情報,(政府)對此表示遺憾。」

日本厚生勞動省向全國各大地方政府要求,一旦接獲消費者因疑似食用紅麴等產品而出現腎臟低下的相關報告,必須向中央如實呈報。

至於如今中央政府將如何應對紅麴食品食安風暴?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仍在蒐集相關情報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