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返回地球時解體」 第3次試射失敗仍有進步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次世代「星艦」(Starship)重型運載火箭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進行第3次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證實,他們與火箭失去聯繫,這也意味著火箭已經被焚毀或解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次世代「星艦」(Starship)重型運載火箭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進行第3次試射,飛行距離比過往更遠,但在返回地球時失聯,推斷已焚毀或解體。儘管這次火箭未成功返回,但已達成星艦設定的多個目標。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中部時間14日上午8時2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25分),星艦從位於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升空,升空約一小時後,準備在印度洋濺落,結果星艦卻在進入大氣層時失去訊號。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次世代「星艦」(Starship)重型運載火箭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進行第3次試射。(圖/路透)

▲SpaceX次世代「星艦」重型運載火箭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進行第3次試射。(圖/路透)

從安裝在星艦上的攝影機畫面顯示,星艦在進入地球時,由於與大氣層摩擦產生的熱量,一團紅色的火光籠罩著整個火箭,隨後訊號就中斷。SpaceX數分鐘後證實,他們與火箭失去聯繫,這也意味著火箭已經被焚毀或解體。

儘管如此,星艦仍完成多個預定目標,代表著星艦研發所取得的重大進展,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社群媒體X祝賀星艦試飛成功;SpaceX總裁肖特韋爾(Gwynne Shotwell)也說,「這次的試射代表著不可思議的一天。」

SpaceX的直播解說員胡歐(Dan Huot)表示,「太空船已經失聯了,所以沒有濺落。但這次我們取得如此大的進步,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SpaceX高層也透露,他們計畫今年至少在進行6次星艦試飛,但必須要先得到監管機構批准;美國當局要求SpaceX在每次測試任務失敗後,需要將調查結果和糾正措施提交給聯邦航空總署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得到批准後才能再次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